七海之风

存档
愿你成为自己的光
平心静气,专心修炼

想起来还没写过2018年的总结。

4月的上海。6月的烟台。7月的西安。8月的天津。

2018年对我来说是充满变化和抉择的一年。

从本科过渡到研究生。从北方回到南方。

选择了课题组,选择了方向。


我开始变得独立并且自信。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,也不吝啬为此付出努力。


我见到很多新的人,加入新的群体,一点点和身边人的熟悉,重新去搭建自己的生活圈。

我来到一座新的城市,以学校为中心,顺着地图标出一个个新的点。

我开始新的学业方向,从教科书到论文到实验,慢慢地积累,小心地尝试。


我考过了n1,算是对四年的课外学习有了个交代。

我考过了驾照,直面自己的恐惧并且全力以赴,其实很多事情没有那么了不起。

我考过了研,知道我的身体和思维仍然为每一场考试做好准备。


我重新开始写一些东西。

不可否认,同人有束缚,所以我不断地提醒自己,警惕思维被困在过于狭小的范围里。

我审视自己的成果,知道我还远远不够,我需要更多的阅读,更广的体验,更深的思考,更多维的写作和记录。

我不希求这些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,我只是对自己感到好奇,我想试试自己可以做到什么样的程度。


2019年,我仍然想要坚定,想要勇敢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